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通訊員杜巧婷報道:一則網帖《江蘇淮安漣水縣環保局辦公樓似“山寨”白宮》連日在網上傳播,引髮網民關註。漣水縣環保局8日回應稱,網帖“情況失實”,辦公樓為舊建築,面積“沒有超標”。羊城晚報記者8日致電該環保局,工作人員稱只是拍出來的效果好,其實裡面十分破爛,“躺著也中槍”。
  網帖中稱,該辦公樓外觀“霸氣”,猶如山寨版的美國白宮大樓,建築風格與周圍其他政府單位辦公樓迥異。在這座辦公樓牆外,懸掛著“激發正能量”、“樹立先進的消費觀念”等橫幅標語。”
  對此,記者致電淮安市漣水縣環保局法制宣傳科,一張姓辦事員說,他們是“躺著也中槍”,稱這棟樓是2001年漣水縣人社局蓋的,按照新的規劃,環保局今年過年才搬到這裡來,而人社局搬到開發區辦公室。該辦公樓外面看起來挺豪華,該辦事員稱,那是拍出來的效果很好,裡面特別破爛,“地板磚都是破的,後面的水泥地坪都壞了”。而且內部面積不是很大,幾個人共用一個辦公室。
  對於標語,張辦事員回應稱,因為他們是消費者協會成員單位,這些標語是在“3·15”活動中,為了響應新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才掛起來的。
  淮安市漣水縣縣委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雖然該樓在外形上有點像美國白宮,但當時建的時候,沒有故意模仿。對於有網友批評漣水縣是相對較窮的縣,連個像樣的圖書館都沒有,政府辦公樓卻如此豪華,該工作人員說,以前有圖書館,後來新規劃,就把圖書館拆了,不過現在已經在規劃重建了。
  漣水縣環境保護局8日也通報稱,相關網帖情況失實。“今年,我縣因城市建設拆除了地稅局、財政局等一些單位的辦公場所,環保局將辦公樓調給地稅局,環保局調至人社局辦公樓(網帖反映的大樓)。”通報還稱,這座辦公樓建築面積3430平方米,所有科室全部按標準配置面積,沒有超標現象。
  餘姝、杜巧婷  (原標題:又見“山寨白宮”辦公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