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6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民進黨5月就要進行黨主席改選,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無論誰當選,都要面對黨內、黨內一堆複雜問題。臺灣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潘錫堂將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派系惡鬥、兩岸政策困局以及與社會連結走低,是民進黨的支持度欲振乏力的三大原因。
  潘錫堂在文中說,蘇、蔡向來被稱“兩個太陽”,謝曾自稱“月亮”,當前民進黨的困境是,從內部問題來說,“兩個太陽、寸草不生”,是目前派系惡鬥的最佳寫照。
  攸關民進黨能否重返執政的兩岸議題,“中國事務委員會”為何淪落為“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空殼單位?民進黨的“中國政策”為何只能原地踏步?其癥結在於“山頭”之間壁壘分明的零和之內鬥結果。民進黨中央日前公佈兩岸政策民調,四成臺灣民眾最不能接受民進黨“逢中必反”路線,甚至多項重大指標皆落後國民黨。
  就外部問題而言,近年來民進黨發展封閉,很少與民眾對話,與社會的連結愈來愈低,民眾的信任度乃隨之下降。對內不團結、對外不負責的結果,就是民進黨的支持度欲振乏力。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潘錫堂:內外三大問題讓民進黨欲振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