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10月27日國家統計局發佈的工業企業財務數據顯示,1-9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0452.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個百分點。其中,主營活動利潤41215.2億元,增長5.3%,增速提高0.4個百分點。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588.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8.4%,增速比8月份回落5.8個百分點,其中,主營活動利潤5414.5億元,增長7.5%,增速比8月份提高3.5個百分點。
  銷售增長加快、出廠價格回升、單位成本下降,是9月份利潤較快增長的主要原因。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增長11.9%,增速比8月份加快1.6個百分點;工業品出廠價格同比降幅比8月份收窄0.3個百分點;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為85.65元,比8月份減少0.63元。
  投資收益增長放緩,是9月份利潤總額增速比8月份回落的主要原因。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投資收益同比增長9.5%,增速比8月份回落20.1個百分點,使9月份利潤總額增速比8月份回落。
  大部分行業利潤總額比去年同期增加。9月份,在全部41個大類行業中,36個行業利潤總額比去年同期增長,僅5個行業下降。
  新增利潤最多的5個行業是,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利潤總額比去年同期增加111億元,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增加60.7億元,汽車製造業增加58.1億元,石油加工煉焦和核燃料加工業增加48.9億元,農副食品加工業增加47.7億元。這5個行業新增利潤總額合計占全部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新增利潤總額的37.6%,比8月份前5個行業新增利潤份額52.8%下降15.2個百分點。
  此外,9月份,煤炭開采和洗選業利潤總額首次出現正增長。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利潤總額增長則有所放緩,對全部企業利潤總額增長的貢獻度下降。  (原標題:統計局解讀9月工業企業利潤:投資收益增長放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