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江西修水縣法院在審理一起經濟糾紛案中,於2013年10月扣押了被告方一輛路虎越野車。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輛至今仍遭扣押的越野車,竟出現多達20條違章記錄。記者通過汽車違章系統查詢得知,這輛高檔越野車在被司法扣押後,第一次違章時間在2014年1月2日,最後一次違章時間為2014年11月28日。車輛被法院扣押期間為何頻繁發生違章?
  被告已入刑路虎車遭扣押
  在江西修水縣太陽升鎮,有一家鴻運鞋業公司。2012年9月間,這家鞋業公司和東莞莞發貿易公司簽訂了一份代理出口協議,雙方約定,鴻運鞋業公司為莞發貿易公司代理鞋子出口,總金額每年不低於2000萬美金。在雙方簽訂協議1個月後,鴻運鞋業公司陸續將現金匯入莞發貿易公司董事長鄢想洲指定賬戶,匯款用途註明為“貨款”。
  鄢想洲在陸續收到高達260萬元的貨款後,卻不能為修水鴻運鞋業公司提供貨物。對此,鴻運鞋業公司在多次催要還款未果的情況下,意識到受騙,開始向修水縣公安局報案。
  2013年2月7日,公安機關以涉嫌詐騙罪將莞發貿易公司董事長鄢想洲抓獲。同年8月13日,修水縣法院以鄢想洲構成合同詐騙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3年。
  在鄢想洲入刑後,修水鴻運鞋業公司為輓回損失,向法院提出對莞發貿易公司董事長鄢想洲所駕駛的一輛路虎車申請財產保全。2013年11月6日,縣法院通過公安機關協助執行,將鄢想洲所駕駛的一輛路虎極光越野車扣押,車牌號為粵SYJ063。
  扣押車輛頻違章多地有蹤跡
  遭司法扣押的車輛,按照規定,負責保管的有關單位、個人以及法院都不得使用該車輛。但1月7日,有網友向媒體舉報,這輛路虎車在被扣押期間,發生的違章記錄高達20次。
  針對網友投訴,記者通過汽車違章系統查詢發現,這輛車牌號為粵SYJ063的路虎越野車,共發生了24條違章記錄。其中,有4條違章發生在2012年9月至12月間,即車輛被扣押前。其餘20條違章,都發生在2014年1月至11月間的車輛扣押期間。
  違章記錄顯示,這輛路虎越野車違章形式主要是闖紅燈和超速兩種,其中,該車多次在同一天發生多起違章。而上述這些道路交通違章,至今未處理。
  回應稱車輛外出維修法院已處理相關人員
  1月7日,就牌號為粵SYJ063的路虎越野車遭扣押期間還頻繁發生違章一事,記者和修水縣法院院長楊小林取得聯繫。楊稱,在去年12月4日,法院曾接到一份有關這輛路虎車被擅自使用的書面材料,他才知曉此事。而車輛扣押時,他尚未調到修水縣法院。針對此事,縣法院紀檢監察部門已經組織調查。
  遭扣押車輛頻繁出現違章,凸顯了當地法院在監管上存在漏洞。對此,楊小林解釋,車輛被扣押後有可能出現故障,疑外出維修時發生違章。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這輛路虎在2012年9月左右購買,總價近80萬元人民幣,這輛豪車在遭扣押後長期、頻繁在多地出現違章,法院以車輛出現故障外出維修為由,不符合常理。
  記者8日從九江市中院獲悉,經初步調查,此案承辦法官違規將路虎車交由原告法人代表曾某維修,且沒有及時收回封存,造成原告擅自使用並多次違章。經修水縣人民法院黨組研究並報相關部門後決定,暫停該案審判長胡會平、主審法官孫曉波的職務,待情況調查清楚後再做進一步處理。L
  綜合新京報、江西媒體消息  (原標題:路虎車遭司法扣押期間違章 2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