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拉薩1月4日電 (趙延 張雁南)2015年元旦以來,西藏自治區西部阿裡地區普降暴雪。4日下午,記者從氣象部門獲悉,當地官方決定:從4日16時起,國道219線噶爾至薩嘎段實行交通管制。
  據阿裡地區氣象臺消息,截至4日,持續降雪天氣基本結束。普蘭縣科迦村、馬攸橋、仁貢村等地積雪厚度平均達40釐米。
  據瞭解,受降雪影響,國道219線一度通行受阻。經過多方搶修,目前,G219噶爾至普蘭路段路面冰雪已經清理完畢。阿裡地區交通局副局長巴珠介紹,該路段1月2日開始實施的交通管制於4日早上9時解除,實行車輛放行。在馬攸橋、聶拉木及日喀則薩嘎縣道路關卡滯留車輛已有序駛離,同時,1月2日,被困在桑桑的5輛大巴車也已安全放行。
  阿裡氣象臺助理工程師索南群措介紹,此次降雪積雪深厚,且雪後伴有強降溫天氣,各路段積雪不易融化,易造成道路結冰。因此,該機構隨即又發佈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
  鑒於上述情況,經阿裡地區相關部門協商後決定:從4日16時起,國道219線噶爾至薩嘎段仍實行交通管制。
  巴珠表示,依據阿裡地區氣象局發佈的最新天氣消息,1月5日阿裡至拉薩路段或能全線通車,停發的客運車輛及滯留的旅客即可恢復正常通行。
  西藏自治區氣象臺首席預報員胡初陽介紹,預計本周西藏多地仍將出現不同程度的降雪,部分地方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其中,那曲地區、昌都市北部和山南地區南部有小到中雪,日喀則市、山南地區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完)  (原標題:西藏西部暴雪影響出行 部分路段實行交通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