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粉筆,三尺講臺系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在第三十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同北京師範大學師生代表座談時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新中國成立65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教育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深刻指出“好老師”對於個人、集體乃至民族復興的重要意義,深情表達對中華民族“夢之隊”的築夢人的殷殷厚望。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國家繁榮、民族振興、教育發展,需要大力培養造就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需要涌現一大批好老師。“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這是中華文明數千年曆史經驗的厚重積澱,也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推動人類文明發展的必然選擇。
  一位好老師,應是理想的守望者。一聲“老師”,寄托了人們多少敬仰之意,又蘊含著學生多少濡慕之情。一位好老師,應是靈魂的塑造者。從古代先賢的言傳身教,到當代教師“最美”風采,廣大教育工作者一直在用高尚的職業操守乃至生命燭照人生前行的道路,加高民族精神的豐碑。一位好老師,應是知識的傳播者。自古名師出高徒。知識就是力量。  (原標題:講臺系國運 丹心鑄民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