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任貴林 劉燕 實習生 管明珍 記者 徐媛園)“司機,不好了!有個乘客在吐血!”昨天上午7點多,D7駕駛員劉本華像往常一樣駕駛著公交車D7線從萬達廣場北站出發,剛進長江隧道,就聽到游客大喊車上有人吐血。
  “當時車上有很多人,這個吐血的乘客坐在我後面,正好被後背椅擋著了我也看不清,抬頭看了一下後視鏡,就看見有個大概60來歲的老年乘客正大口往外吐血。”劉師傅說,“當時吐血很多,車上一車人,站在他周邊的幾個乘客身上也都被噴了血,我不懂他是怎麼了突然吐血,不敢貿然行動,就想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劉師傅趕緊拿出手機想打120,“我手機拿出來不太好打,拜托旁邊的一位男乘客幫忙打的,我就跟120的人說,我們對著開,爭取在最短的時間把病人送到醫院。”接著,劉師傅又拜托乘客打了110報警。因為是在隧道里,不能臨時突然停車,也不能變道超速,劉師傅當機立斷開了雙跳變了道。
  公交車行駛在隧道里三四分鐘,乘客一直吐血沒停。車子剛駛出隧道,劉師傅就把車臨時馱諭蚧慍牽豢�120救護車還沒到,就繼續開車駛向最近的站點總部大廈(現工業大學站),“車子剛停在總部大廈,吐血的乘客就想下車”,劉師傅說。原來這個乘客是外地來寧務工的葛先生,是總部大廈附近工地的工人,雖然身體很虛弱還想強撐著去工地幹活,被劉師傅阻止了。
  大概不到一分鐘,救護車就來到了總部大廈站,“當時他很虛弱了,站不起來,我扶著他下車,有乘客幫忙拿著他隨身帶的小包一起把他送上救護車。”劉師傅說。吐血的乘客被送往最近的浦口中醫院,九點鐘又轉到鼓樓醫院,經診斷是突發性胃出血,現在已脫離危險在醫院靜養,如處理不當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原標題:公交剛開進隧道 一乘客吐血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