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谷武民通訊員王軍偉文圖
  本報鶴壁訊5月15日上午10時許,記者採訪經過鶴壁市區延河路西段,一臺奇特的車輛吸引了記者的眼球。仔細一看,這輛車與本報5月14日A16版報道的“治霾神器”一模一樣。上前詢問才知道這“神器”正是產自鶴壁,記者隨即到工廠瞭解情況。
  進入位於鶴壁延河路西段的一家名叫河南萬豐的工廠,記者大吃一驚。原來,所謂的“治霾神器”在這裡比比皆是。該廠一位王姓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樣的設備其實鶴壁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生產了,只不過它們主要用於農林殺蟲噴霧作業、機場驅鳥等專業範圍,主要銷往新疆、內蒙古、青海、陝西等10多個省份。後來又應用到了煤礦、水泥廠、石料開采等重粉塵污染源企業用於降塵。
  在生產車間,記者看到,這裡有大大小小的噴霧設備二十餘種。王先生還告訴記者,此類產品在國內廠家不超過五家。“近年來,我們針對霧霾天,開始在技術方面投入力量,生產研發能夠通過噴霧等手段抑制和降低空氣懸浮物的產品。”
  記者還瞭解到,所謂的“治霾神器”,就是通過專用風機將極為細小的水霧顆粒推送至空中,水被霧化後,會與空氣中的污染物混合,使其重量增加落至地面,從而起到抑塵、降塵效果。鶴壁製造的“治霾神器”專業名稱為“遠程風送式噴霧裝置”,霧化水粒的推送距離可達200米遠,70米高,不僅覆蓋面積大、效率高,而且用水量少、節能環保,素有“城市空氣加濕器”之稱。  (原標題:“治霾神器”其實是“轉行”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