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會議現場。
  
  全市相關部門向市政府遞交環境保護責任狀。
  
  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出席會議並講話。
  紅網常德站5月15日訊(分站記者 黃剛 通訊員 王興初)5月14日,記者從常德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會議上瞭解到,到2015年,常德市將實現市城區燃氣管網全覆蓋,城區大多數居民使用天然氣。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德睿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盧武福,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熊大順,市政協副主席肖朝進,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洪振海以及常德市各有關單位出席了此次會議。
  周德睿指出,全市要下決心防治大氣污染,提高空氣質量,要明確任務形成機制,扎實有序推進我市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要堅持政府調控與市場調節相結合、全面推進與重點突破相融合、區域協作與屬地管理相協調、總量減排與質量改善相同步的原則,明確重點區域、重點任務、時間節點、責任單位,還市民一片碧水藍天。
  會上,盧武福宣讀了《常德市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該實施方案明確了大氣污染的攻堅目標,結合正在行進中的常德的實際情況統籌部署常德市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的5年計劃。
  該方案指出,目前常德市空氣質量除受大區域氣候及地貌影響外,城市燃煤鍋爐、機動車尾氣排放、工業企業污染、揚塵污染、餐飲油煙污染和生活污染成為了社會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方案要求,到2017年,常德空氣中可吸入顆粒物濃度在2012年的基礎上下降15%,達到0.0697毫克/立方米。爭取用五年或更長時間逐步消除空氣污染,改善空氣質量。
  全市將重點整治燃煤鍋爐,推動社會能源結構調整。通過“煤改氣”,淘汰10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2014年7月底底前完成市城區星級酒店燃煤鍋爐關閉改造工作,2014年底完成其他酒店、學校機關事業單位燃煤鍋爐關閉改造工作,2015年底前市城區燃氣管網實現全面覆蓋。2016年底前取締市城區服務性單位的燃煤茶水爐,2016年底前,完成“五縣一市”天然氣管網建設,所有工業園區以及產業聚集地改用天然氣、電等清潔能源。
  同時加強工地揚塵治理及渣土運輸管理、年底前關閉淘汰市城區周邊所有石煤礦、粉煤廠及非煤礦山,取締粘土磚瓦廠。對機動車環保、油品提高電力、水泥等行業的環保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原標題:常德明年年底將實現市城區燃氣管網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