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5月1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楊曦)5月9日上午,海南省技能人才招聘會吸引了216家企業進場招聘,他們提供了10600個崗位,供海南省2000多名技校應屆畢業生挑選,技校學生再次成為職場的“香餑餑”。
  本次入場招聘的海南英利、一汽海馬、威特電氣、民生燃氣等海南省知名企業工作人員認為,隨著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地不斷推進,更多的大企業進入,帶來更多的大項目落地,具有一技之長的技校生就變得很搶手了。
  海南威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一開始畢業的他們就會把自己定位好,現在我們企業缺的不是高學歷技術專業人員,而是一線的人員比較多一些,像技校生恰恰就把自己定位為一線。”
  海南省技師學院旅游烹飪專業學生周健說:“今天就跟喜來登、上海寶燕這兩家酒店達成了用人意向,去哪上班的自主權得由我自己決定。上課一般熱菜就是學油炸、翻鍋之類的基礎技能訓練,真正跟酒店是相接近的。”
  這兩家五星級酒店看中的就是周健同學在上課時跟酒店上班基本一致的“實操式”教學。為海南省培訓大量技工人才的海南省技師學院老師表示,他們平時會對用人單位進行跟蹤調查,根據他們的需求進行專業的調整,這也是確保技工人才供不應求的原因。
  海南省技師學院黨委書記楊勝興表示,現在機電工程、電焊等工廠都很需要,特別是酒店管理和高爾夫就業率也非常高,目前技校生的就業率達到98.6%以上。
  據不完全統計,近幾年海南省每年包括技校生在內的中職畢業生有3萬多人,其就業率每年都超過90%以上,往往是一“畢業”就“就業”。  (原標題:海南技校學生成“香餑餑” 人才招聘會需大於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