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由民建河南省委承辦的河南省統一戰線道德大講堂報告會在省人民會堂舉行,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副院長孟憲實應邀作了《貞觀之治的現代啟示》的報告。孟憲實認為,唐太宗執政23年,創造了君主時代最文明的政治環境、最和諧的君臣關係和社會,而當時社會的制度建設發達,法制觀念突出,不僅奠定了唐朝三百年的制度基業,也為此後一千多年的中國樹立了楷模,對今天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孟憲實,現任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副院長,專門研究隋唐史、敦煌吐魯番學,出版著作有《漢唐文化與高昌歷史》、《從玄武門之變到貞觀之治》等。先後在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主講《玄武門之變》、《貞觀之治》和《唐高宗真相》,與著名作家阿城合作編劇電視劇《貞觀之治》。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梁新慧/文
  記者 邱琦/圖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河南省統一戰線道德大講堂報告會 昨在省人民會堂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