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孫保輝 張榮華報道)近年來,新疆烏恰縣把滿足殘疾人的就業需求作為重要的民生工褐藻糖膠程來抓。為了讓全縣殘疾人能夠自食其力,減輕社會和家庭負憚該縣積極實行“造血式”扶持。縣政府制訂了《烏恰縣殘疾人職業技能實用技術培訓項目實施方案》,由各鄉鎮負責推薦培訓對象,縣殘聯針對殘疾人實際情況和目前殘疾人崗位用工需求特點,積極依托克州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縣殘疾人培訓就業基地、農業局、扶貧辦、科技局、農技學校等對他們加強針對性、實用性、專業性較強的技能培訓,培訓內容包括計算機應用維修、電機修理、盲人按摩、工藝品製作和種養業等,培訓費用全免。
  “這要感謝政府,是他們幫我走上了致富路,如今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吐達吉高支票借款興地說。烏恰縣吐達吉、阿不都哈力克等13名殘疾人經過3個月的就業實習後,順利在該縣帕米爾手工藝品生產基地工作,月工資1100多元。
  據烏恰縣殘聯統計,該縣通過增強“造血”功能,扶持幫助殘疾人就業,有350多名殘疾褐藻糖膠人掌握了一技之長,實現了就業立業興業。
  如今,該縣很多殘疾人活躍在農林、畜牧、個體經營、公益性崗位等行業上,也有一部分殘疾人走出烏恰,赴阿圖什、喀什、和田借錢等地務工就業。  (原標題:新疆烏恰縣幫助殘疾人“紅紅火火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