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昨天,除了舉國關註的國考,還有一項重要考試——首次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高級執法資格考試,當天全國共有12萬民警參加。據介紹,高級執法資格考試側重於公安執法辦案法律理解適用,難度相當於國家司法考試。
  據瞭解,全國公安機關執法資格等級考試制度於2011年1月1日起實施,同年舉行了基本級資格考試,去年舉行了首次中級執法資格考試,今年則是首次舉行高級資格執法考試。此次考試,由公安部統一命題、評捲,全國共設64個考區、106個考點共4001個考場。
  當天,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及交通、民航、森林、海關等行業公安系統12萬名民警參加。
  記者從設在北京的考務指揮中心看到,幾十塊大屏幕實時滾動播放著各地考場的監控視頻,穿著制服的考生們正在奮筆疾書,考場秩序井然。
  公安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高級執法資格考試是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是否具有較高法律素養和法治思維能力的評定,註重對法律思辨能力和綜合解決執法問題能力的檢測,主要是為了培養公安機關高端法律人才。
  據瞭解,取得中級執法資格的民警方可報考。考試內容側重於公安執法辦案法律理解適用,考試難度相當於國家司法考試。取得高級執法資格的民警,將被納入公安部和省級公安機關人才庫管理。
  截至目前,全國共有183.3萬名民警通過基本級執法資格考試,55.8萬名民警通過中級執法資格考試。  (原標題:全國12萬民警參加高級執法資格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eqiqe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